【EC】Violence&Silence(第五章)

现代AU,单身父亲/脱衣舞男Erikx中学男教师Charles


章节连接:   

直到本章他们依旧不了解彼此。

做人好累。

【第五章】

 

13

Charels的脑袋里一片空白。


这导致了屋子陷入相当长一段时间的寂静。Charles盯着那双眼睛,Erik克制住虹膜里所有的情绪,试图让自己看起来冷静一些,他的心脏如同被一只手紧紧攥着,在海啸的浪潮之中起伏不停。但唯一彼此心知肚明的事情——他们的交集到此为止了;梦境的终结与白昼的起点。

他就像是站在绞刑架上的濒死之人,等待审判者念出他的每一桩罪行,允许他祷告之后,判处他以死刑。

就像星系光谱发生红移,以每秒钟几万甚至几十万公里的速度疏离。他们终会退至浩渺星空中的两个边际,并随着边际的膨胀反方向奔跑。埃德蒙酒吧的舞台音响持续放着震耳欲聋的电子乐,键盘手落下指尖,试图拨动剑拔弩张神经之弦。

 

时间随着秒钟短暂的匍匐消逝到河流里。

Charles望着那双眼睛,深渊一般让人捉摸不透的灰绿色。
Erik Lehnsherr,亦或是Magneto,他真实的身份,真实的性格,都变成了黑洞尽头,无限膨胀与弯曲的所谓空间里,Charles无力触及的那个终点。他印象里互相矛盾的个体,南北两极融合在了一起,那位西装革履,风度翩翩的中学生父亲,这位穿着紧身裤,在舞台中央肆无忌惮起舞的夜场王子,他们猝不及防地融合在了一起。

Erik Lehnsherr=Magneto,一个失衡,但却客观存在的恒等式。

Charles抿起嘴巴笑了。
像是被小把戏捉弄,像是看滑稽的电视节目,像是输掉了一局纸牌一样,他低着头笑了一声。他吃力地从沙发上支起身体,拍开Magneto伸出来意图帮助他的那只手,他低头将裤子提起来,干巴巴的空气里只有皮带轻响的声音。他收了收被撕坏的衬衫,胸膛裸露到了空气里。他的腰,大腿,颈部和臂膀都疼得要命,他和一个男人发生了关系,一个他主动亲吻的,让他朝思暮想的男人。

Erik坐在沙发上,抬头看着这个他遥不可及的男人。他的指关节发白,看得出他没有力气了,他很倔强,佯装他还有力气,佯装他不会难受,他没有颤抖,他要在他至爱的两个人,Magneto和Erik面前,留下他的尊严。

Charles的脸色苍白,他有些困难地走了两步,从Erik的皮夹克里翻出了一盒烟。他站在原地,背对着Erik,想掩盖住颤抖的指尖。他仅存的骄傲不允许他颤抖,但无论如何,他都点不着打火机。Erik从他手里拿走了打火机,转动滚轴点燃了香烟。

Charles垂着双手,没有像往常一样挺直脊背,他沮丧地站在那里,垂下头,像是在为什么人默哀,也许是为他自己。

他被Erik Lehnsherr耍得团团转。
“尽情地嘲笑我,”Charles轻笑:“因为我也会如此对你。”

“Charles,我对你有感觉。”
Erik站在他身后,不敢去看他的表情:“我知道我们到此为止了,所以我不想留下什么让自己遗憾的事情。我试图告诉过你我是Erik,上次你来埃德蒙,你跑掉了。”

“所以归咎于我跑掉了?我该站在原地要求你上我?就像今天这样,这是你希望的吗?”

“不,Charles,我很抱歉。”

“我很抱歉。”男人转过头,蓝色的虹膜落满了尘埃。他有些轻蔑地重复着Erik的话,他不想继续争吵,让他们两个把人性的阴暗面展现得淋漓尽致,尽管此时此刻他们都看到了彼此最糟糕的那一面。一个在暗处肆无忌惮地任由欲望滋长的单身父亲,一个言语刻薄,丝毫没有气度的历史教师。

Charles叼着烟,弯下腰捡起了地上的西装外套,这个时间计程车不是很好叫,Charles决定在附近的酒店将就一晚,反正他也不会睡着。

也许他有很长一段时间都不会好眠了。

“我是你第几位客人,Erik。”
男人抿着嘴唇。他将西装外套搭在了肩膀上。从口袋里摸出一百英镑和银行卡,他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带着一种也许可以称之为不甘心的情绪,他想知道还有多少人享受过Magneto的抚慰,多少人有幸得到过他的温存。

 

Erik没有回答他,这让Charles觉得很不安,很窘迫,乃至颜面扫地。
“数不清了?”Charles将匕首插进Erik的心脏,每一个音节都让他钻心刻骨。他能用简单的几个单词让Erik痛得无法呼吸,他就是这样混蛋的人。

因为他愤怒,嫉妒,焦躁,他快要发疯了。


“第一个。”Erik沉默许久过后回答他:“我不会要你的钱,Charles。”

男人顿了顿:“为什么。”
他终于抬起头仰视Erik,尽管他的心脏正如一个坍塌陨落的恒星,在浩瀚而广袤的宇宙里,他凝视着那个安静的,崩溃的恒星,却无法听到震耳欲聋的声音。

 

Erik的眼睛迷失在了烟雾之中。

“我对你有感觉,Charles。”
他重复了一遍这句话,试图在喑哑的嗓音之中表现出一线希望,从他触碰Charles的那一刻起,他不知道,每一秒钟的感觉都会比上一秒钟浓烈。这种难以启齿的,啃噬着他神经的感觉,让Erik的脊背上长出了翅膀。

 

十几年过去了,他第一次这样渴望飞翔。

Charles转过身离开了房间,他打开门的那一瞬间。乌烟瘴气的空气,嘈杂的人群,扰乱心智的电子乐都涌进他们的视野里,Charles连再见也没有说,他迈着平稳的步子消失在了他们中间,他走得很稳,并且没有回过头。

直到Erik的双眸无法看见他的时候,他才关上了房间的门。这个三十六岁的男人将后背靠在了门板上,他抬起双手,把脸埋在了掌心里。

他是一个空间里扭曲的黑洞,他毁了一颗至亮的恒星。
他毁了Charles Xavier。

14

一向衣冠楚楚的Charles很早就到办公室报道了,只为了在同事上班之前换掉他狼狈的衬衫。他在旅馆的硬板床上将就了一晚,翻来覆去了几百次,都无法挥除脑海里的倒影。
“Charles,我对你有感觉。”
无论是Magento,或者是Erik对他说出这句话,他会觉得欣喜不已。
可目前的情况有些太复杂了,复杂到难以驾驭的地步。他的生活都被Erik打乱了。
“晚上要来接我吗?”Pietro低头打着制服的领结,他把它们弄得一团糟,Erik叼着烟,走到他面前蹲了下来:“我在学校对面等你。”
Pietro看着他父亲的手指在领结中穿梭:“不和你的Charles说句话吗?”

“我惹他生气了,”Erik认真地替Pietro抚平他衣服上的褶皱:“恐怕他不会原谅我。”

“爸爸,Charles可以原谅任何人。”Pietro很少说这种绝对性质的话,但在这方面,他笃定的表情不亚于他相信Erik不是杀人犯时的模样。

Charles可以原谅任何人吗?

Raven的咆哮电话占领了Charles的早自习时间,Pietro看见他的班主任握着手机匆匆离开了教室,小步跑到了走廊尽头,然后压着声音忙不迭地回复着什么,Raven很显然不相信他那套“为了备课忘记时间”的鬼话,她长驱直入地问到了关键点。

“你是不是有女人了。”
“我没有。”Charles伸手擦了擦额角的汗:“真的没有。”
“那就是有男人了?Charles,你很厉害哦。”
“Raven,我在上早自习。”

“我知道——工作狂——今天我接你下班。”
Raven夹着电话,张开五指看了看自己的指甲,Charles没有否认她之前的问题,他最近一阵子都失魂落魄的,这铁定是谈恋爱的先兆,Hank经常失魂落魄地看着Raven,她对男人们心情乱成一团的表现了如指掌,她的哥哥Charles一定是将他的心遗落在某处了。
Charles重重地叹了口气,严刑拷打注定无法避免,但他已经决定将Erik变成故事,一个不再会去触及的故事而已,幸而他们的接触不算频繁,他的感情还在可控范围之内,他可以收回他的心——当然,这些都建立在他没有见到Erik这样的前提之上。

Erik摘下了太阳镜,他还穿着纯黑色的西装,脸上带着一整日工作留下来的疲惫,以及昨晚彻夜未眠的黑眼圈。一位金发女士从红色敞篷跑车上走了下来,她穿着高跟鞋,眯着眼睛,笑起来的样子让人着迷。Erik看见她扑上去拥抱Charles,Charles在她脸颊上留下两个亲吻。

Erik重新戴上了遮阳镜,疲乏感像是重物一样压在他后背上,他已经记不起上一次有这种感觉是什么时候了,精神与意念所无法支撑的一种无力感,就像他因为败诉而被送进监狱时一样。命运喜欢和Erik开一些让他难过的玩笑,尽管他在二十岁时也是一位野心勃勃的年轻人。

Erik在某些地方和Charles出奇地相像,他们都很要强,他们有自尊心。

“Pietro,”Charles低头看着从校门口走出来的男孩:“你的父亲来接你了吗?”
Raven挽着他的胳膊,所以轻而易举地感觉到了他的僵直,Charles不会迁怒于Pietro,但是这种例行公事的询问,即便没有说出Erik的名字,也足够让他难过了。

“来了,Xavier先生。”Pietro看了一眼Raven:“他对我说你生了他的气。”
“的确是这样。”Charles有些无奈地笑了笑。Pietro伸出手抓住Charles的手,微微用力让他弯下腰来,他伸出手用力地抱了一下Charles的脖子。

“如果不是严重至极的错误,Xavier先生,我替他道歉,恳求您原谅他。”
没有人比Pietro更了解Erik了,没有人能比他更清楚他的父亲承受了多少,因为被误判入狱,他被许多不错的公司拒之门外,一个理应在三十六岁埋头奋斗的男人,因为命运,连奋斗的资格都没有。

 

他被剥夺的东西太多了,只剩下一副血肉之躯,等待一个人将心脏放回去。
“你可以去了解他,Xavier先生。”

“如果你了解他,就会知道他有多么渴望你。”
Charles下意识地想要搂住男孩,但Pietro却被人拽开了。

“抱歉,他经常胡言乱语。”
Erik看了一眼Raven,有些歉意地对Charles说道:“日安。”
Pietro被他父亲拉着手离开了校园门口,他回头看了看Charles,对他摇了摇头。

Charles还没来得及多看Erik一眼,他就骑着摩托离开了。他应当不想再见到自己了,毕竟昨晚他说了那么糟糕的话。

“你那个仿佛宇宙大爆炸一样的表情是想干什么。”Raven叫醒在内心戏里把自己蜷成一团的Charles。
“他不想见到我。”Charles一脸郁闷。
“他是不想见到我好吗?你看不出来?他只是吃醋了——”
Charles埋下了头。

“我的天,Charles,你不是这么轻易脸红的人!”

-tbc-

评论(34)
热度(173)

© 莲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