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seus/Newt】意乱情迷

【Theseus/Newt】意乱情迷

CP:Theseus/Newt,ABO设定

前几天,提问箱收到一位伙伴的留言,想看校园恋爱AU的梗,以及8888关注达成感谢。

另:关于就读于学校的年龄有私设,时间线在1918年,一战后,29岁的忒修斯和21岁的纽特(霍格沃兹魔法学校四年级生)。

Summary:忒修斯·斯卡曼德以为这不过是一次最简单的人员信息采集任务,毕竟部长认为所有从东线战场上回来的傲罗都应该做点轻松的任务来缓解战争创伤。但忒修斯没有想到,一直声称自己是Beta的小斯卡曼德——他的弟弟纽特,竟然是一位Omega。

 

01

 

没有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

直到1918年,纽特终于明白这句话蕴含的那种痛苦与侥幸,他那位墨守成规的兄长打破了英国魔法部对于所有成人巫师禁止参与麻瓜世界的战争禁令,只身一人去了前线,他没有带子弹和枪炮,衣袖里只有一根魔杖,孤注一掷的忒修斯·斯卡曼德卷入了一场史无前例的硝烟,这起猝不及防的突发事件对21岁的在校生纽特来说,未免太折磨了。

战争对于绝大多数的霍格沃兹在校生影响甚微,但对于纽特·斯卡曼德来说,这是他二十一年以来第一次那样害怕猫头鹰的靠近——西塔的信件日总是选在每个星期的末尾,这意味着纽特的假日多半要从心惊胆战开始。

梅林啊,他多希望每一次猫头鹰飞过来的时候,带来的只是一些无关紧要的广告和招聘启事,他悬着的心只有在检查过每一个署名和信笺上的火漆印之后才能落下来,谢天谢地,没有任何字眼提到和忒修斯·斯卡曼德有关的任何消息。

小斯卡曼德和他的母亲一样,在战火与混沌的烟尘之外,仅有的一寸净土里,心惊胆战地期盼着不要收到任何和斯卡曼德有关的消息。

 

哪怕忒修斯在离开之前,没有和他的母亲或者弟弟说任何一句关于他即将前往战场的消息——但愿这次没有打招呼的离开,也会预示着一次忽如其来的重逢。

 

纽特正座在树下,紧张地阅读着报纸上登记的阵亡巫师名单,秋天的风卷着禁林里那些生物的低语,将纽特的眼睛吹得通红。皮克特感受到了老朋友那焦急又古怪的脾气,它安分地待在树洞里,两只手巴在木头边缘,盯着纽特红棕色乱发中的一小团发旋。

 

“阿尔忒弥斯!”

 

一个女孩从很远的地方跑过来,呼喊声让他抬起头,莉塔没有穿学院长袍,她正握着魔杖,手里紧紧地攥着一张信纸,女孩急匆匆地穿过灌木丛,她的腿很长,脚步用力地踩进尘土里,掷地有声的步伐像是一双手,死死地扼制住了纽特的喉咙。

他害怕任何人,带给他任何消息;他神经质地抬起头,有那么一瞬间,他渴望自己能够消失在原地。

“阿尔忒弥斯!结束了!”

纽特站起身,他揉了揉眼睛,接住因为急刹而险些撞进他怀里的Alpha。莉塔气喘吁吁地抬起头,她用双手托起男孩的脸:“战争结束了。”她极其困难地,用沙哑的嗓音告诉纽特:“我收到了舅舅的信,他在傲罗的队伍里,他们从港口钥回到了伦敦,忒修斯、忒修斯是领队,他变成了战争英雄。”

 

纽特从看见莉塔那一刻开始屏住的呼吸终于有迹可循,他深吸了一口气,眼泪很快跟着笑容一同展现在那张被秋日冷冻许久的面孔上。

他并不在乎什么所谓的战争英雄,他只知道,另一位莱斯特兰奇,和他的哥哥忒修斯一起,从港口钥回到的伦敦,他们平安无事地退离了东线战场,他们回家了。

 

“谢天谢地。”

纽特·斯卡曼德的泪水从柔软的脸颊上划过,他一把抱住了面前的Alpha。莉塔和他一样,他们是少许的,亲人还在前线的学生。心中的巨石终于落地,尽管那声响巨大,但也好过崇山峻岭都轰然倒塌。莉塔和她的朋友像两个疯子一样又笑又哭,任由泪水被干燥的秋风卷走,没过一会儿,纽特的猫头鹰飞到了他的肩膀上。

 

它带来了忒修斯·斯卡曼德的手写信,他们刚到伦敦,忒修斯等不及回到魔法部,他在一家书信用品商店买了笔和纸。

信件上没有落火漆印,只施了一个快干的浆糊咒语,右下角用黑色墨水的钢笔,中规中矩地写了两个俊秀的字母“T.S”

忒修斯·斯卡曼德先生是一位极其复杂的Alpha,他的性格蕴含了矛盾的两面性——他既叛逆,叛逆到一言不发就跑到战场上去;又中规中矩,规矩到一回到伦敦,就会给家里唯二的两位亲人写信。

 

“我平安无事,放心读书。顺道一提,在前线的训练营看见了一直乌克兰铁腹龙,我把它画下来了,希望你喜欢——T.S”

纽特从信封里摸到一张巴掌大的纸片——边缘参差不齐,上面有横格线,大概是哪位军人的笔记本,忒修斯从上面匆忙撕下来一角。纸张皱皱巴巴的,有些脏,忒修斯靠在营地帐篷边,他坐在冰凉的土地上,咬着笔杆,速写了一只扑腾着翅膀,怒气冲冲的乌克兰铁腹龙。

纽特看着纸张上那只不停踱步的小龙,他用针织毛衣的袖口擦了擦脸,好让那些丢人的泪痕消失不见。

 

“天哪,”莉塔轻声惊呼:“你闻起来真像一个Omega。”

肾上腺素飙升使得他心跳骤增,血液急速流动,纽特身上月桂香味的信息素很快从他的后颈处轻轻漫延出来,斯莱特林的Alpha赶紧捂住了鼻子,纽特惊觉到此,他不得不暗暗深吸了一口气——好让自己狂跳不止的心赶紧安分下去。

“Beta。”纽特纠正莉塔:“只是个Beta。”

男孩抿嘴笑道:“总觉得我们该为士兵庆祝点什么——要不要去尖叫棚屋偷偷喝点儿酒?”

“坏男孩。”莉塔笑得开心:“我得去来时的路上把我的长袍捡回来。”

“半个小时后见。”

纽特对着莉塔摆了摆手,他回过身想捡起方才丢到地上的报纸,却发现它们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飞走了。男孩站在荒芜的树干下,握紧了手里的信件,他应当把那张会动的速写画挂在床头,他瞥了一眼字迹工整的“T.S”。

 

没过多久,月桂的香气又一次弥漫到了城堡之外的莽原上空。

 

后文暂且不开放

也可以去ao3搜文名噢

 骨科公开无料PDF,11w字短篇合集,见群:902663024

评论(175)
热度(9779)
  1. 共3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莲久 | Powered by LOFTER